我区着手提升企业创新内在动力
发表时间:2017-09-14 11:46: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我区坚持把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作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基础,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一是加强高新区和科技型企业培育。专门设立“宁夏高新区发展专项”,重点支持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和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进一步吸引高端创新资源集聚,提升高新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结合我区重点产业布局,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和“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引导相关企业成为全区最具创新活力的群体。截止目前,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分别发展至77家、401家和506家。

  二是加强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企业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培育组建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认定建设管理,发挥各类企业创新平台在企业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创新发展等方面引领作用,强化企业创新能力建设。

  三是加强企业创新载体建设。紧紧围绕企业“创意—成果—产品—品牌—集群”的创新全链条需求,以企业孵化为核心,以孵化器为基础,对接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做好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新平台认定和建设,积极打造“预孵化—孵化—加速—产业化”的“四级孵化体系”。同时,每年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宁夏赛区)大赛,丰富创新创业活动,发现并培养有创新有新意有前途的企业和团队,并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