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逐岗位多环节排查不动产登记廉政风险点
发表时间:2017-09-13 08:32:00 来源:自治区国土资源厅 阅读量:
【字体:

  为持续推进全区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强化不动产登记岗位风险防范,近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向区内各市、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逐岗位排查不动产登记各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区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不动产登记“中梗阻”现象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着重从下面三个方面加强不动产登记廉政风险防范,

  一是切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大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各级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律监管和内控工作。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督促登记人员履职尽责。

  二是切实抓好各项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不动产登记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服务承诺、廉洁自律、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结合登记业务办理的实际,重点排查梳理本部门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关键岗位,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三是切实抓好服务质量提升。各地要紧紧围绕不动产登记“保障权益、便民利民”的工作要求,一方面,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稳妥化解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保障群众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另一方面,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建设,在流程优化再造、简化申报资料、提升服务效率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力求取得突破,推动我区不动产登记工作提速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