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享有更好的居住环境
我区住建系统“五项行动”持续发力
发表时间:2017-09-13 10:04: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这里以前是裸露的河滩地,到处堆着建筑垃圾,还有挖沙取土留下的坑,现在被修复得像花园一样。你看这里是自行车慢行道,那里是观景平台,这儿种的是垂柳、国槐、三叶草,那儿种的是……”9月12日,记者在中卫市滨河南路黄河城市过境段水生态修复项目区,碰到了正在这里干活的沙坡头区东园镇双渠村村民王磊,他向记者描述着项目区的过去和现状。该项目正是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实施“五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住建领域是实施“三大战略”的重要战场。作为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的规划者、设计者、建设者、管理者、运营者,推出了“五项行动”推进“三大战略”的实施。在全区开展城乡规划提升行动,严格执行城镇产业和形象定位;开展城镇布局优化行动,深层推进城镇与产业融合互动发展;开展特色村镇建设行动,着力推动乡村建设发展形态创新;开展绿色城乡建设行动,营造科学可持续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开展城乡精致运营管理行动,全面提升住房城乡建设整体效益。

  据介绍,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在实施“五大行动”中,将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配套完善宁夏城镇体系、村庄布局及市县城市总体规划等,全面推行城市设计制度,打造望得见贺兰山、看得见黄河水、记得住塞上江南风情的独特城镇品牌。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一步加快银川都市圈同城互动发展,着力加强固原、中卫区域中心城市和重点县城、重点城镇建设,全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着力推动基础设施和优质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延伸,打造一批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具有明确发展定位、特定文化内涵、独特景观风貌和较强聚集辐射功能的特色村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