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庄水库蓄水突破一千万方
发表时间:2017-09-12 17:34:00 来源:水利厅 阅读量:
【字体:

  中庄水库位于固原市原州区开城镇和泉村,是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的末端调蓄水库,主要担负着固原城市、原州区西山及清水河片区、西吉县全境共66.7万城乡居民的饮水重任。水库总库容2570万方,调节库容2300万方,坝高58米,坝长960米,是固原市目前有效库容最大的水库。工程自2016610日下闸蓄水,于20169月和20176月完成了第一、二阶段蓄水任务。

  近期固原连日降雨让中庄水库增蓄明显,截至9月7日,中庄水库蓄水达到1200余万方,距离第三阶段蓄水任务的完成还差100万方。

  下一步,将按照主时段监控龙潭水库等水源点来水,主时段保障引水,开启秦家沟水库泵站补水等措施,力争早日完成第三阶段蓄水任务,为年内实现整个工程的竣工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