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一元剧场” 演绎文化惠民大戏
发表时间:2017-09-08 17:11:00 来源:文化厅 阅读量:
【字体:

  9月3日晚,秦腔传统剧经典本戏《窦娥冤》让聚集在西夏区镇北堡文化广场的观众大饱眼福,此次演出也拉开了银川市2017金秋市民文化季“文化惠民•一元剧场”秦腔专场演出活动的序幕。

   “文化惠民•一元剧场” 始于2014年银川市开创的“秦腔票友大赛”,并于2015年被列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成为享誉全区乃至全国的公益文化活动品牌。“文化惠民•一元剧场”坚持“政府支持、企业联姻、院团服务、百姓受惠”的运营模式,每场由政府补贴1万元,同时以商演、企业冠名赞助等形式保障演出运营。“一元剧场”走出剧院,深入村镇,演出由秦腔戏曲拓展为民俗文化和综艺晚会,演出单位由专业院团拓展到民间秦腔剧团,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成为银川市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平台。

  此次演出活动采取“你点单、我演出”方式开展, 演出剧目有群众喜闻乐见的《黑丁本》《窦娥冤》《下河东》《铡美案》《斩秦英》《五典坡》《周仁回府》《哑女告状》《回荆州》等经典戏曲,9月3日--9月30日期间分别在西夏区镇北堡文化广场、永宁县回民高级中学、贺兰县文化广场、金凤区满春园文化广场、兴庆区丽景街文化广场和灵武市文化中心剧场等地演出18场,活动还特邀陕西、甘肃、宁夏9名国家级演员参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