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局部署商标使用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08 17:10:00 来源:工商局 阅读量: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自治区工商局对商标使用保护工作做进一步安排。

  一是深入实施商标注册便利化服务。充分发挥“宁夏商标受理窗口”功能,为企业办理商标注册提供咨询、查询等服务。

  二是加强行政指导,认真做好商标品牌培育工作。指导企业创牌,每年确定3—5件具有品牌影响力、产品创新力、企业竞争力强的商标,申请驰名商标认定;指导企业用牌,使企业依法规范使用商标、包装、装潢、标识;指导企业护牌,提高主动维权意识;助推企业强牌,为企业开拓市场和实现经济转型、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提供服务。

  三是加强枸杞产业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认真落实自治区副主席马顺清在“枸杞产业品牌建设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做好枸杞产业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组织全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枸杞产业经营情况摸底排查,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依法规范枸杞产品经营行为。

  四是加强对知名品牌保护工作。加强商标侵权执法协作,促进跨部门、跨区域协同监管,重点对“宁夏红”“中宁枸杞”“百瑞源”“盐池滩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等知名品牌保护,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将侵犯驰名商标专用权的行政处罚信息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五是配合质监部门做好流通领域枸杞商品质量的监督管理,精准打击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对关系民生、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件依法向社会公布,公开案件信息,对恶意侵权、影响恶劣,符合移送条件的案件坚决移交公安机关,形成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