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枸杞亮相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宴会
发表时间:2017-09-07 16:55:00 来源:林业厅 阅读量:
【字体: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召开,会晤的宴会也成为与会者进行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大舞台,宁夏枸杞出现在金砖会议宴会的餐桌上,成为国际宴会上一抹绚丽的“宁夏红”。作为一场高规格的宴会,食材的选择和加工极为严格。厦门方面通过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选中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的枸杞干果。

   “百瑞源枸杞作为一种食材被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主办方选中,再次证明宁夏枸杞丰富的营养和养生滋补价值被世人公认。”自2015年我区实施再造宁夏枸杞产业发展新优势工程以来,宁夏枸杞的品质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举办的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活动中,中宁枸杞以161.56亿元的品牌价值进入全国农业区域品牌价值十强;在2017第六届品牌农商发展大会中,“宁夏枸杞”“中宁枸杞”被评为全国100个消费者最喜爱的优质农产品品牌。

  近年来,宁夏枸杞产业发展聚焦转型升级,破瓶颈、补短板,枸杞新品种选育、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经营、病虫害监测预报及统防统治、技术推广与技术服务水平快速提升,社会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已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脱贫致富最具潜力的富民产业。截至2016年底,全区枸杞在册面积达90万亩,枸杞干果总产量9.3万吨,年综合产值130亿元。以中宁为核心、清水河流域和银川北部为两翼的“一核二带”枸杞产业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全区现有各类枸杞生产、加工、流通企业2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0余家,枸杞及其制品达10大类100余种,11家企业成为全国首批枸杞有机认证试点、2个基地通过国家GAP(良好农业规范)认证、13家企业通过HACCP(危害分析的临界控制点)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