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完成2017年进口强制性产品市场抽查
发表时间:2017-09-07 16:52:00 来源:住检验检疫局 阅读量:
【字体:

  根据国家认监委的工作安排,今年6月至9月,宁夏检验检疫局开展了进口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产品市场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工作对宁夏进口市场流通中的断路器、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类18种产品、照明设备类中的灯具、机动车辆及安全附件类17种产品、轮胎产品类3种产品、玩具类中的童车进行了摸底调查。同时随机购置了两批次样品,分别为进口Wi-Fi音乐系统(有源扬声器)和多功能榨汁机,并送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送检样品的12项指标全部符合要求。同时,检验检疫部门在摸底调查中发现,部分商家打着进口产品的招牌吸引消费者,但无法向消费者提供进口货物报关单和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中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其英文名称为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为CCC。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家电、车辆等产品时,要向经销商索要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必要时可登录国家认监委网站进行真伪鉴别,从而保证自身合法权益。宁夏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加强CCC认证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CCC认证活动督查,提高CCC抽查工作的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