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企业要加强产品铅含量检验
加拿大发布密闭包装果汁“限铅令”
发表时间:2017-09-07 11:28: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加拿大是宁夏产品出口的重要市场。2017年1月-7月,出口货值达817.2万美元,其中,出口枸杞汁1吨,货值4100美元。近日,加拿大发布通报,确定包装果汁、果肉饮料和水中铅的最大限量水平,将果汁和果肉饮料中铅的限量水平确定为0.05ppm,在水中限量水平为0.01ppm。该修订案将于2018年5月14日生效。

  宁夏检验检疫局提醒我区输加食品相关企业要加强产品铅含量检验,加强和进口商的沟通交流,掌握限量要求,结合客户要求科学合理设计产品工艺和包装,加强产品原辅料验收,同时发挥好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高风险产品重点关注,加强出口前对铅含量的检验,保障产品顺利出口。

  铅是一种对人体危害极大的有毒重金属,铅及其化合物进入机体后可对神经、造血、消化、肾脏、心血管和内分泌等多个系统造成危害,若含量过高则会引起铅中毒。食物中铅含量过高被人体吸收后存在健康风险,原辅料带入和包装材料迁移都有可能造成铅含量超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