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佳节遇盛会 宁夏旅游结硕果
发表时间:2017-09-05 15:03:00 来源:旅游局 阅读量:
【字体:

  金秋九月,美丽的塞上江南换上了金色美服,魅力四射。830-93日,古尔邦节期间,宁夏迎来了中国第九届花卉博览会和2017中阿博览会。不同肤色,操着不同口音,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齐聚宁夏,为宁夏旅游增色不少。古尔邦节期间,全区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两项指标再创佳绩。古尔邦节期间,全区共接待国内游客141.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26%12.06%。其中,各主要景区累积接待国内游客95万人次,营业收入4726.37万元,景区接待人数和收入大幅度增长,同比分别增长20.6%24.7%

  一、“金色九月半价游宁夏”主题活动深受欢迎 

  为了让全国人民能共享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成果,节前,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策划了“金色九月半价游宁夏”主题活动,全区31家3A级以上景区对全国游客实施门票半价优惠。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先后召开市县(区)旅游委(局)和旅游企业座谈会,安排部署借助花博会平台,运用“走出去,请进来”+网络+自媒体立体化营销方式,赴甘肃、内蒙古、陕西、山西等周边省区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激发了周边省份游客来宁旅游的热情。抽样调查表明, 100%的外地游客对此项惠民举措给予肯定。

  二、花博会助力假日旅游市场 

  9月1日,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银川市拉开序幕,万亩鲜花盛放贺兰山下,为宁夏节日旅游市场再添新内容。本届花博会除了展示全国各地奇花异草之外,还首次设置了跨座式单轨列车“云轨”空中游览环线,游客可乘坐“云轨”从空中领略花博园全园风光。节日期间,花博会共接待20.73万人次。

  三、中阿博览会繁荣旅游会展业 

  2017年中阿博览会9月6日-9日在银川召开。古尔邦节期间,许多展览公司和商务会议公司提前早早进驻宁夏,有力地推动了宁夏旅游会展业。抽样调查表明,节日期间,会展商务游客占全区游客总量的15%。

  四、“悦游银川”开启假日夜游新时代 

  8月26日启动的“悦游银川”项目丰富了古尔邦节期间区内外游客的夜游生活。古尔邦节期间,“悦游银川”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抽样调查表明,参加“悦游银川”项目的游客中75%的游客对此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50%以上的区内游客认为,此活动开启了宁夏夜游新时代。“悦游银川”项目主要包括大型城市主题秀——凤舞丝路和乘船夜游。“悦游银川”给银川市民及外地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除了灯光、水幕等元素外,“凤舞丝路”通过水下移动舞台、多功能表演平台、设备区、丝路表演区、大型装置表演区、置景区以及周边景观联控表演区等七大区域的表演舞台,以艺术上的大写意、大诗情、大情怀、大梦想与旅游演艺手法上的大创意、大看点、大手段完美结合,将银川城的历史变迁通过演绎融入阅海湾的美景中,构筑出西北城市的旅游概念和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