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合作社成为促进发展的新举措
发表时间:2017-09-04 11:53:00 来源:旅游局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组建各种类型的专业合作社成为各地发展乡村旅游的新举措。2017年,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宁夏固原市率先成立旅游合作社5家,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市场运作真正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对推动农家乐提质增效和乡村旅游规模化发展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乡村旅游合作社是以农民为主体,由农民依法自愿联合组成,不以营利为目的,实行“民有、民管、民享”原则,为其成员提供生产经营服务的旅游经济合作组织。北京、浙江、山东、四川、云南等乡村旅游较为发达的地区设立较多。当地政府通过对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给予资金、税收、启动资金和市场宣传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支持,将分散经营的农民组织起来,整合开发乡村旅游资源,实行“统一标准、统一价格、统一接待、统一分配、统一宣传、统一培训”,推动解决乡村旅游发展水平低、规模小、实力弱、带动能力不强等问题,较好地促进乡村旅游的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