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非公经济局:扑下身子解决企业融资难
发表时间:2017-09-03 11:38: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宁夏立兰酒庄因缺少抵押物难以获得银行贷款,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指导企业申请助保贷,通过助保贷平台,立兰酒庄提供了40%的抵押物,获得了500万元贷款。

  近日,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通过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该局印发“服务企业大走访”方案,明确时间表和任务表。局里5个包抓组深入150余户企业包片服务,同时分类梳理涉及企业融资、政策落实、政府采购、人才引进等14个方面41件问题,其中,纳入台账管理,限期由各包抓组解决的问题有31件。他们还建立办结“销号”反馈机制,已销号解决企业问题9件,协调有关部门查找政策解决的8件,正推动解决的14件,办理情况同步反馈企业。

  该局扑下身子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获企业点赞。宁夏忆晨绒毛制品公司贷款即将到期,由于货款回收慢,筹集还贷资金困难。该局指导企业申请政策性转贷资金,仅用3天完成140万元转贷过桥,资金使用费840元,比企业通过民间转贷降成本60%。宁夏铸源机械制造公司贷款即将到期,也遇到忆晨公司同样的问题。该局指导企业申请政策性转贷资金,在需要变更抵押物权证所有人的情况下,仅用10天完成了300万元转贷过桥,只花费9000元资金使用费,比以往通过民间转贷降成本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