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枚全运会游泳奖牌诞生
许丹露勇夺女子400米混合泳亚军
发表时间:2017-09-01 11:33: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8月31日,许丹露(右)与教练在颁奖仪式上 

  

       8月31日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19岁的宁夏名将许丹露以4分42秒53的成绩勇夺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亚军,这是宁夏选手在游泳项目上夺得的首枚全运会奖牌。

  当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共有8名选手参加,其中有两名宁夏选手,一个是预赛排名第二的许丹露,一个是预赛排名第四的罗思,这样的场景出现在全运会赛场,对宁夏游泳项目而言是历史性的。参加决赛的还有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冠、亚、季军获得者叶诗文、周敏、李玄旭。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按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顺序,各游四分之一距离。比赛开始后,叶诗文领先,100米后周敏追了上来,此后一路领先。许丹露在200米时追到了第三,并保持住这一位置,最后20米左右,她凭借自由泳的优势,一举反超了排在第二的王歆雅,以4分42秒53第二个触壁,夺得亚军。最终,周敏以4分40秒75夺冠,广东选手王歆雅以4分43秒40获得季军。叶诗文名列第六,罗思名列第八。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许丹露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她说,赛前做好了冲击金牌准备,但是感觉临场调整出了一点问题,导致没有拿到这块金牌。不过许丹露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上届全运会她没有斩获奖牌,这次夺得一枚银牌,也对得起4年的训练和付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