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宁夏选择葡萄产业充满智慧与远见
发表时间:2017-08-31 11:23: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8月28日,应邀参加“宁夏葡萄酒·健康醇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健康发展高峰会议的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表示,宁夏选择发展葡萄产业很有智慧,很有远见,充满了国际眼光。

  龙永图曾担任中国贸易谈判首席代表,代表中国进行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龙永图发现欧美发达国家谈判代表总是把农业作为谈判的重要内容。“农业在这些国家经济总量中所占比例不超过5%,有的甚至不到2%,为什么他们会在贸易谈判中给予那么大的关注度?”龙永图说,因为农业涉及到满足人们的基本需求,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因为农业是一个永久的、可持续的、不可逆转的朝阳产业。“正因为如此,我认为选择葡萄产业作为宁夏的一个重要支柱产业,很有智慧,也很有远见,充满了国际眼光。”龙永图认为,葡萄产业不仅仅是种植业,还涉及到葡萄酒酿造、销售、进出口等,贯穿一二三产业。

  龙永图说,葡萄及葡萄酒产业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健康产业的一部分,这也进一步证明,宁夏选择发展葡萄产业是一个智慧而有远见的决定。

  龙永图发现,宁夏在发展葡萄产业初始就注重与世界葡萄酒产区和组织建立紧密联系,让宁夏葡萄产业的发展有了高起点、高水平、高品质。“与国际标准与规则接轨是确保宁夏葡萄酒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前提,也是宁夏葡萄酒在世界拥有一席地位的保证。”他说。

  龙永图希望宁夏葡萄产业继续走专业化、品质化、国际化的道路,“在这个基础上,今后宁夏葡萄产业应该做好品牌、市场、宣传工作,打出一面品牌的大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