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宁夏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08-28 18:07:00 来源: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暨“宁夏银行杯”第二届宁夏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大赛从219个项目中分别决出成长组和初创组一、二、三等奖。

  2017年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共吸引了134家成长企业和85家初创企业共计219个项目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有17个项目(包括11个成长企业组项目、6个初创企业组项目)顺利晋级决赛,涉及信息技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行业。经过四个场次的激烈角逐,进入复赛的17家企业,在参赛项目VCR基本情况介绍、选手陈述和现场答辩环节后,由专家评审打分,分别决出成长组和初创组一、二、三等奖。最终,宁夏信友监理咨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传感器采集与大数据分析4G/5G网络建设与运维中的应用项目获得成长组一等奖,宁夏蓝博斯化学技术有限公司的抗血栓药物依替巴胺关键中间体的产业化项目摘得初创组一等奖,两个项目分别获得15万元和10万元奖金。获奖项目不但获得奖金,还将享受多项政策支持。本次决赛的获奖企业将代表宁夏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并享受科技部的奖励政策。决赛还利用微信投票、现场群众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成长组合初创组最佳人气奖。

  2016年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暨首届宁夏创新创业大赛共有210个项目参赛,4个项目斩获全国大赛行业总决赛优胜奖。宁夏赛区40个获奖项目累计融资1.2亿元,完成投资3.4亿元,2016年当年实现产值近2亿元,利润2000万元,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较大影响,有效激发了民众创新创业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