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云”应用系统一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表时间:2017-08-28 18:07:00 来源:卫计委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信建办会同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审计厅等部门组织区内信息化专家对宁夏“卫生云”应用系统一期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验收会上专家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监理报告、第三方验收组汇报,并观看了相关系统演示,查阅了项目档案资料,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卫生云”应用系统一期项目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宁夏“卫生云”应用系统一期项目于2015年4月立项,建设内容涵盖远程医疗服务、“120”指挥一体化、中医、儿童免疫规划、居民健康卡、预约挂号系统。

  经过一年多建设,目前各系统都实现了正式上线运行,也取得了一定的实际应用成效:一是儿童免疫规划系统将全区400多个预防接种单位、95家产科医院连接为一个整体,实现了对流动儿童的动态管理、预防接种的主动监测和全区40个冷库、30辆冷藏车疫苗流通安全的全过程实时监控,同时结合新的“互联网+”工作模式,实现了每一支疫苗从出厂到接种儿童身上的全过程严格监控,保障了儿童疫苗接种的安全和有效。二是全区“120”急救网络率先在全国实现以省为单位,以云技术为手段的“120”急救网络管理一体化,建成1个区中心,5个地市中心、34个急救分站、123辆救护车覆盖全区的急救网络指挥体系。三是远程医疗建立了“国家-自治区-市-县-乡”五级应用,出台远程医疗相关政策13项,专家资源库录入专家3000余名,录入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300余家,实现了乡镇卫生院及主要二三级医院全覆盖。四是完成了中医“区域医疗数据共享平台”的搭建,已接入全区9家公立中医医院,实现了区域内中医医院间的医疗数据共享。五是居民健康卡实现了和市民卡的融合,可以提供医疗健康、公交出行、金融应用等多项公共服务,并在银川市民大厅开设了现场制发卡服务窗口。六是搭建完成全区统一的预约挂号平台,通过资源整合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