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强化监管确保水利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发表时间:2017-08-28 18:02:00 来源:水利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全区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水利部关于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严格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日常监管,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我区水利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当前,古尔邦节和中阿博览会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当前和节日期间的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近期,水利厅党委和厅安委会分别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做出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对各级水务部门和水利厅业务处室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古尔邦节和中阿博览会期间的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结合前期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和汛期安全生产,认真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督查,水利厅组成5个督查组对全区水利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加强隐患查治的跟踪复查,督查整改落实,确保不反弹。

  四是切实抓好全区水利工程建设、工程运行、水文监测、科研试验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不发生事故。

  五是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值守,严格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做到响应迅速、反应有效,确保我区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