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全生产技术中心全面开展危化品登记企业现场核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28 17:58:00 来源:安监局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开展危险化学品登记管理工作,强化登记信息动态管理,提高登记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2017年,技术中心结合专项技术抽检和行政执法技术检测工作,全面开展危化登记企业现场核查工作,截至7月,已对15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发现,有近一半的核查企业产量、产量及储量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5家企业未设置工程技术人员24小时值守的专用应急电话,个别企业重大危险源及重点危化工艺信息有漏报、误报情况。

  下一步,技术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本年登记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全覆盖。同时,将建立健全现场核查不登、漏登、瞒登情况通报制度,定期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根据有关规定由各级安监部门实施行政处罚。通过现场核查和行政监管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核查问题的整改,强化企业危化登记工作规范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