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有病治病到健康管理
宁夏人步入健康生活3.0时代
发表时间:2017-08-28 09:47: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从过去“有病治病”的被动医疗,转向主动管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追求更高品质、体验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在首届中国(宁夏)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上,一些民营医疗机构,依托大数据管理抢滩健康管理产业市场,推动着宁夏人迈进健康生活3.0时代。

  此次参展的银川爱康博大医院打出的招牌就是“打造区内第一家全方位、多功能、高品质的健康管理中心”。什么是健康管理?银川爱康博大医院健康管理部副主任医师常馨中解释:健康管理就是运用信息和医疗技术,在健康保健、医疗的科学基础上,建立的一套完善、周密和个性化的服务程序,其目的在于使病人以及健康人群更好地恢复健康、维护健康、促进健康,有效降低医疗支出。“国内外大量预防医学研究表明,在预防疾病上花1元钱,就可以节省8.59元的药费,还能相应节省约100元的抢救费、误工损失、陪护费等。”常馨中说。

  近年来,慢性病呈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治未病”的理念也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生命健康是个全程呵护的过程,尽管现在健康管理产业在宁夏才刚刚起步,但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自我管理健康的意识,从注重‘吃好喝好’到注重提高生命质量,从另一方面来讲,这也将大大减少医疗资源浪费,缓解‘看病难’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