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局精心组织实施国家地下水监测井项目
发表时间:2017-08-27 16:18:00 来源:地质局 阅读量:
【字体:

  由宁夏地质局地矿院承担的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钻探进尺9720m,占总工作量的98%,成井123眼,占总工作量的93%。预计9月中旬将结束野外钻井工作,年底项目全部竣工。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对我区地下水动态的有效监测,为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全面、准确的地下水动态信息,为优化配置、科学管理地下水资源、防止地质环境问题发生、保护生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提供基础支撑,有效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是国家为了强化地下水资源管理,实时监控地下水动态、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为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提供基础支撑而实施的项目,也是国家加强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加强生态文明、保障民生、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性项目。2016年4月,地质局所属地矿院开始承担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宁夏)地下水监测站点土建工程建设任务,任务经费999万元,由中央预算投资安排;工作周期2年,计划实施单孔水文钻井92个,钻探总进尺9960米,改建地下水监测站点40个。项目实施以来,地质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狠抓质量安全和工程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中科院专家组、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专家组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