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委“五项措施”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27 16:16:00 来源:民委 阅读量:
【字体:

  今年9月,自治区民委将采取“五项措施”,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一是讲廉政专题党课。9月初,各支部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各党支部书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支部党员讲一次廉政专题党课。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将道德讲堂的“课堂”搬到警示教育基地,9月中旬,组织党员干部到女子监狱或其他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近年来发生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自觉加强从政道德和个人品行修养,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襟怀坦白、表里如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

  三是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党组书记、主任(局长)丁卫东同志,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王耀东同志与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提醒谈话,谈话内容要重点围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若干规定、履行“一岗双责”等内容,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主动监督、关口前移,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意识,做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是深化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共产党人的楷模》《自觉做合格共产党员》等书目。组织开展“廉洁齐家好故事”征集等廉政文化活动,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通过民委之家QQ群、微信群,向全体党员干部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廉政格言警句等,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让机关党员干部在廉政文化中受到熏陶,在灵魂深处筑牢思廉倡廉的道德防线。

  五是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按照区直机关纪工委《关于印发<区直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廉政档案管理暂行规定><关于机关纪委工作情况报告和考核的暂行规定>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机关和委属单位科级以下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