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7-08-27 16:11:00 来源:民政厅 阅读量:
【字体:

  在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825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党员大会。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妥永苍,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赵引强,民政厅所属社会组织党员共1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的批复》;讨论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筹备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9名,李俊章同志任书记,彭荣军、尤建清同志任副书记;新当选的党委书记李俊章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妥永苍讲话指出,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成立,是我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盛事,是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里程碑,填补了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空白,必将对我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产生深远影响。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后,要切实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作用。

  一要找准定位,切实履行好综合党委职能。要坚持党的领导,要让社会组织党组织紧紧围绕党章赋予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凝聚群众,保证社会组织正确政治方向;要引导和监督所属社会组织遵纪守法,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合法权益,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管理;要引导社会组织党组织找准定位,把服务发展作为方向,把服务民生作为根本,把服务党员作为基础,逐步提升社会组织的服务功能。

  二要落实责任,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要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建立上下联动、左右联通、内外贯通的党建工作机制;要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一步扩大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覆盖面;要在强化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上下功夫,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做好社会组织党员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

  三要创新方式,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要把登记审批与党建工作相结合,要把年检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要把履职考评与党建工作相结合,逐步健全党建工作双重管理制度,实现社会组织成立登记与党组织建立同登记、同管理,切实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