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与香港签署新生儿复苏课程培训协议
3年计划培训300名基层医护人员
发表时间:2017-08-26 09:09: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8月25日,宁夏卫生计生委与香港儿科医学院基金会在银川签署《新生儿复苏课程培训合作项目协议》,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区基层医务人员新生儿复苏抢救水平,降低新生儿窒息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该项目合作周期为三年,具体实施单位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由香港儿科医学院基金会负责提供培训教材和教具,并派出培训师资团队。培训内容包括:新生儿窒息的预防、新生儿复苏进展、新生儿复苏原理、复苏的最初步骤、正压通气和复苏装置的使用、胸外按压、气管内插管、药物使用、早产儿复苏等特殊情况的处理、新生儿复苏后管理等。项目启动时,香港儿科医学院基金会将赠送10套新生儿模型和气管插管模型教具及新生儿复苏相关器材,并派出10-14人香港师资团队。项目结束时,全区5个地级市均有经过自治区级培训的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共30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