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全面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
发表时间:2017-08-25 17:58:00 来源:民政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推进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了加强我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实施方案》以中央《意见》为遵循,结合宁夏实际,以深化乡镇政府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强化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为重点,提出了推进服务管理扩权改革、推进行政执法改革、统筹站所体制改革、完善财政管理体制和完善综治维稳机制“五大改革任务”,明确了强化乡镇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统筹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建立公共服务多元供给机制、加大基本公共服务投入、提高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健全公共服务需求表达反馈机制“六项能力建设”,对中央《意见》重点任务全部进行了细化,每项具体措施都确定了牵头和配合部门(单位)。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方式更加便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基本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乡镇政府服务管理体制机制。为实现上述目标,《实施方案》从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发挥乡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改进乡镇绩效评价奖惩机制和强化乡镇政府监督管理五个方面明确了保障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制定具体推进方案,明确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合力抓好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