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图解】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30万人 宁夏脱贫攻坚这样干
发表时间:2018-08-23 09:49:00 来源:人民网
【字体:

  宁夏扶贫开发始于1983年,主要经历了五个阶段。自治区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30多年来坚持不懈、持续发力,实现了从输血式、救济式扶贫向造血式、开发式扶贫转变,从分散帮扶、普惠扶持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转变,形成了党政主导、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全区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按照不同时期的扶贫标准,宁夏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30万人。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中央统筹、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机制,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坚持“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建立健全脱贫攻坚目标、责任、政策、投入、监督、考核体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开创了脱贫攻坚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