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宁夏出台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
发表时间:2018-08-03 08:45:00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日前,宁夏科技厅、财政厅联合制定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对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先进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示范等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全流程管理作了详细规范。

  《办法》规定,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和会议评审结合的方式,对项目申报、评审、立项、监督检查、结题验收、绩效评价等全过程留痕,确保可查询、可申诉、可追溯。此外,建立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研信用管理机制,对项目承担单位、专家、专业机构及相关个人按照信用评级实行分类管理,建立企业黑名单管理制度。

  为确保项目实施质量和成效,《办法》明确,项目实行合同制管理,项目承担单位以企业牵头的签订合同书,以科研院所、高校及其他事业单位牵头的签订任务书。项目还实行廉政风险防范谈话制度,项目立项后,在签订合同书(任务书)之前,自治区科技厅组织项目承担单位法定代表人、项目主持人和财务负责人进行廉政风险预警谈话。(记者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