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强化管理住房保障信用主体
明确信用评价等级和奖惩措施
发表时间:2021-12-27 08:48:27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将于2022年1月1日实施的《银川市住房保障信用管理细则》,明确了住房保障信用主体的信用评价等级和奖惩措施,以引导信用主体遵规守约。

由银川市住建局近日下发的这个细则,将住房保障信用主体确定为银川市辖区内住房保障工作所涉及的相关人员和机构,在原有保障对象的基础上,新增了物业代管公司、集中配租单位、配建企业等相关机构。

《细则》将主体的信用评价等级分为优秀、轻微失信、中度失信、重度失信。连续3年,信用分值为100分的为优秀,分值在80至90分之间(含80分)的为轻微失信,分值在10至80分之间(含10分)的为中度失信,分值在10分以下的为重度失信。

失信行为按照失信程度分别一次性扣除10分、30分、100分。不配合行政人员调查、取证,不配合代管公司巡查的扣10分;已领取租赁补贴或者配租房屋的住房保障家庭,人口、收入、车辆、工商登记、婚姻等情况发生变化未如实申报变更的扣30分;欠缴6个月以上房屋租金、物业服务费或未在规定时间内交清采暖费等约定由承租人交纳的费用的扣100分。

信用评价为优秀的信用主体,可享受优先予以实物配租、延长动态审核期限等。对失信个人,轻微的批评教育,中度的提高住房保证金金额,重度的取消保障资格等。对失信机构,轻微的进行约谈;中度的函告相应主管部门,记入相关行业信用档案;重度的向银行、银保监会、行业协会等推送其失信信息。(通讯员 李世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