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精准保障困难群众“住有宜居”
发表时间:2021-12-24 09:18:5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为解决住房困难职工的定向配租需求,近年来,吴忠市持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加快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居民特别是新市民住房问题。

吴忠市把“住有宜居”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载体,“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投资26.82亿元,建成公共租赁住房25738套,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积极为城市低收入家庭、新市民、引进人才开辟绿色通道,规划建设人才公寓,新市民和新就业大学生等群体的保障率达95%以上。市区左营公租房小区建设公租房18栋1494套10万平方米,单套房屋面积从59.23平方米到63.54平方米不等,室内厨房、卫生间全部装修,为不同群体提供“拎包入住”房,规划一梯三户电梯、门前楼后无障碍设施,方便老年、残障等人士出行。小区1公里范围内建有吴忠市幼儿园、利通区第三幼儿园、第十六小学、第五中学等,有效解决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光耀美食街、万达广场更是位于小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

吴忠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深,紧盯“四通六有”完善配套,在公租房小区大力实施绿化工程,左营公租房小区等绿化率常态保持在35%以上。着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先后实施了天然气、太阳能、宽带互联网、公交车“四通”工程。配套建成地下车库、智能充电车库、休闲座椅、文化长廊、休闲广场、健身器材“六有”公共服务设施,小区内安装的第二代智能健身器材上搭载运动App,可实时显示及语音播报运动时间、运动次数、消耗卡路里量等信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还能获取运动指导,是小区住户茶余饭后休闲娱乐主要“打卡地”。

记者了解到,一些公租房小区还上线“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让居民更有安全感。“‘十三五’期间,吴忠市累计纳入住房保障26690户,发放廉租房租赁补贴3200万元,实物配租保障25190户,改善近6万城镇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条件。”12月22日,吴忠市保障性住房中心负责人介绍。(记者 苏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