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被确定为全国整县推进为农服务综合体建设试点县
发表时间:2021-12-17 08:37:36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围绕县域蔬菜、中药材、粮食等产业发展,多举措协同扎实推进基层社改造建设,这是我社近些年一直在做的事情。6天前传来喜讯,彭阳县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确定为全国整县推进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建设试点县。”12月16日,彭阳县供销社负责人说。据悉,此次包括彭阳县在内,全国共确定29个整县(市、区)推进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建设试点县。

据了解,近年来彭阳县供销社组织指导该县古城、新集、红河3家供销社围绕蔬菜产业发展,为社员和农民提供耕、种、收、售等社会化服务,破解“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加快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新型为农服务体系;组织指导城阳供销社围绕中药材产业发展,为社员和农民提供农资供应、种苗选育、产品收购、飞防飞播等社会化服务,构建综合实力强、服务功能全、与农民利益联结紧的综合型基层社;组织指导孟塬、石岔、罗洼3家供销社围绕玉米、张杂谷、荞麦等粮食产业发展,为社员和农民提供农资供应、种子供应、产品收购、飞防飞播等社会化服务,搭建新型经营服务载体。同时,还围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农村集体经济改革等方面改造基层社,构建全县供销合作社“一张网”,探索推广集农资供应等便民化“一站式”综合服务,努力使村级供销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据悉,被确定为整县(市、区)推进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建设试点县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将对试点县工作跟踪指导,搭建交流平台,适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彭阳县供销社将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明确主要举措、推进步骤、责任主体,在2022年至2023年,通过整县推进提高工作展示度。(记者 马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