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启动“民族团结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4 09:51:17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2日,银川市西夏区启动以“塞上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月”活动。

近年来,西夏区通过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形成了“贺兰山下石榴红,各族儿女情意浓”的亮丽名片。贺兰山西路街道盈北社区以“三变三领先”党建载体统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银川市率先成立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助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建立“三区三联三互”工作机制,搭建“结亲互助”平台,给外来少数民族学生和驻地战士一个温暖的“家”。西夏区依托镇(街)、村(社区)党群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定期推送创建动态及典型案例、先进事迹,打造贺兰山路、怀远路、兴洲街等民族团结宣传大道,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同时,西夏区打造志辉源石酒庄、镇北堡村、洛客科技公司、同安苑社区等38个具有鲜明特色的示范点,先后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3个,国家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1个、自治区级21个、银川市级67个。2019年西夏区成功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今年“民族团结月”活动中,西夏区将通过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会演、“民族团结杯”书画摄影征集、业余篮球赛、抖音短视频拍摄大赛、“民族团结手拉手爱心援助”等特色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搭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共同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加快推动西夏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记者 乔素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