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审批“快速办”助力企业“加速跑”
发表时间:2020-09-01 09:19:0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8月28日,记者采访获悉,日前,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全区率先实现建筑业资质全程网上办理。依托银川市民大厅网上审批系统,企业申请材料全部网上提交,纸质资料全面取消,网上办、掌上办全面推行。

通过持续开展“四减一优”,大幅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办事流程,精简收件材料,设置综合窗口,房地产、建筑业资质等18个审批事项累计办理时限,实现承诺150个工作日,较法定时限696个工作日减少78.45%,其中法定办理时限最长70个工作日的事项目前15个工作日办结,多项业务实现了即办。

针对许多创业者计划一次办理多项资质又苦于资金不到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招聘难等问题,工作人员引导申办人根据资金、人员、目前能承揽到的工程等具体情况,先办理马上能见效益、急需的资质项目,在企业运行过程中,各种条件满足了再依法申请增加资质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共办理建筑业资质证书183本,其中每本证书新批准1至4项资质的136本,占74.32%,较上年同期的66.05%上升8.27%。以平均每家建筑业企业带动80名技术工人就业计算,可带动1.1万多名农民工实现稳定就业。(记者 徐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