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持续推进交通物流“回暖”畅通经济“动脉”
发表时间:2020-07-01 17:32:4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中卫市锁定“打造全国性铁路物流基地、丝路经济陆路交通物流枢纽、国内空中物流中转节点”目标,不断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力促人流物流有序转动。通过函商等方式,主动对接,着力解决生产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问题,打通堵点,保障企业稳定生产。全市保留21处入宁通道防疫检疫站点,清除53处县乡道硬隔离,打通道路交通运输“最后一公里”。对辖区高速公路货运车辆实施差异化收费,对通行宁夏高速公路的二类、三类、四类、五类、六类货车费率标准分别实施42.1%、23.19%、27.3%、23.2%、5.0%优惠。创新采取为企业物资运输车辆开具通行证明、网络化实时监控等方式,落实中卫货运车辆“三不一优先”政策,制作发放“物流车辆”二维码5万余份,对所有进出中卫物流车辆及司乘人员实施扫码服务,并运用卫星定位跟踪系统,对所有运营车辆全部实行行车记录仪线上管理,确保交通运输通畅,为企业打通运输畅通“生命线”。

二是力促交通物流复苏回暖。稳步推进中国物流中卫物流园公共配送中心项目和智慧物流综合管理平台建设;积极发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作用,为外贸企业进出口通关提供业务指导和便利化服务。在已开通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10个省会城市航线的基础上,新开辟呼和浩特、长沙、上海浦东3个通航点,截至目前,中卫沙坡头机场已完成货运吞吐量159吨,主要有枸杞、牛羊肉、大米等农副产品。预计2020年可完成货运吞吐量500吨。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切实加强与宁夏嘉里互通国际物流公司的合作,常态化开行国际班列,一季度,共计发运4列185车,货值约925万美元,货重约1.1万吨。

三是加快推进物流重大项目建设。按照“两规范一指南”的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指南,对项目逐个进行指导、检查,验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按照“条件成熟一个、批准复工一个”的原则,对疫情防控验收合格的项目,及时下达复工批复。截至目前,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中卫段、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中卫南站黄河大桥、中卫滨河北路提升改造工程、柔石路、G341线黑城至海原段公路、S311线李俊至关庄公路、S310线同喊公路改建工程、S103海原红羊至西吉段公路等重点交通项目纷纷复工,复工率达100%。准确把握中央积极的财政政策,在“化危为机”中推进各项物流重大项目。截至目前,中卫工业园区公铁物流园,中卫火车站站改及火车站周边停车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卫沙坡头机场扩建,中国物流中卫物流园,中卫甘塘煤炭配送中心,迎水桥海关特殊监管区,铁路道口“平交改立交”等项目正在按既定目标积极协调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