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助力健康服务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19-11-15 17:12:35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切实解决医疗健康信息孤岛、公共卫生信息录入繁琐、慢病管理粗放等问题,平罗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医疗服务,真正打通医疗卫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健康管理更到位。推进“互联网+家庭医生”,推动智慧健康云小屋建设,配置健康自测设备,接受家庭医生的健康指导干预服务,实时管理群众健康状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电子化全覆盖,通过上级医院看病基层拿药、慢性病长处方等便民举措,切实做到了“平时健康有人管、需要服务有人帮”。目前,电子建档率90.27%,签约率达42.4%,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82.4%。

二是慢病管理更精准。建设慢病管理信息化平台,提供慢性病健康数据实时监测、服务包履约信息监督、服务计划制定、智能呼叫中心、视频问诊、图文问诊、预约诊疗、慢病人群信息查询、信息推送服务、服务评价,实现了对慢病人群的全程管理。全县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管理率分别为77.11%、77.95%;血压、血糖控制率分别为79.78%、78.96%,慢病并发症有效控制。

三是健康服务更便捷。建立了智能公共体检信息系统,对智慧健康云小屋、生化检验设备、超声检查设备、心电监护设备等数据进行采集,体检报告与业务系统互联互通。打破了之前繁琐的工作模式,健康体检信息、生化检验信息、超声类检查信息互通互联,全面开展基层“只录一次”和无纸化办公,切实减轻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工作量。

四是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使用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和APP为居民提供预约挂号、健康档案查询、诊断报告查询、影像报告、健康宣教内容等线上服务,居民获取健康信息更加便捷。线上宣传健康知识和惠民政策阅读等健康资讯,让群众积极参与健康教育,提高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8.8%上升到15.6%,群众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