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多举措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发表时间:2019-11-15 17:11:35 来源: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金凤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扩大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全民健身蔚然成风,有力促进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一是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公共体育设施日臻完善。打造全区首家体育健康主题公园-毓秀公园,建成金凤区全民健身中心,新建3个多功能运动场和10公里健身步道,安装全民健身路径30套,智能化健身路径17套,设立晨晚练点35个,构建形成全覆盖的城市“10分钟”、农村“15分钟”体育健身圈。

二是持续打造品牌赛事,各类活动蓬勃开展。先后开展了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冬季挑战日活动、第二届农民争霸赛、第二届体育大集、首届金凤区毓秀公园游园会、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首届社区运动会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双11全国持杖行日(金凤站)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22场(次),各镇(街道)、社区(村)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65场(次),参与人数达21万人(次)。

三是健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组织社会力量成立毽球、乒乓球、篮球、广场舞等14家全民健身协会,培育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649人,长期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业务培训指导工作。充分利用设立的2处国民体质监测站点作用,大力推广“体+医”健康管理模式,定期开具科学运动“健身处方”,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