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三措施加快智能制造培育步伐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9-11-07 16:06:53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一是积极打造项目示范点建设。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各类资金补助支持项目,2018年以来共争取工业转型升级资金、新型工业化、制造业强区专项等项目资金近5亿元,兑现市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奖励金额3355万元。2019年,昊裕油脂、亿美生物等11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级数字化车间,厚生记食品等4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级智能工厂,荣光电节能、如意纺织等4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机器人推广应用示范企业,建成砼业等14家企业的项目被评为自治区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

二是运用“加减乘除”助力企业运营。财力支持“加法”的同时,努力做好为企业减负的“减法”和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的“除法”。全面落实自治区和“创新驱动30条”、“降成本30条”、银川市“工业24条”、“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措施,印发《关于成立“稳增长、稳投资、稳降耗、优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深入企业全面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着力解决企业生产成本高、融资难、负担重问题,助力企业平稳运行。

三是不断优化智能制造发展环境。出台《关于鼓励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等政策,不断优化智能制造发展环境,加快形成产业链条更加完善、产业体系更加完备的良好生态。围绕轴承、机床、机器人、石墨材料等行业,力争储备、对接、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辐射面广的工业好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