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多管齐下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释放企业发展“新活力”
发表时间:2019-07-11 09:39:58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9年以来,永宁县按照自治区和银川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围绕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梗阻和瓶颈问题,不断转变服务方式和审批模式,着力打造最优的市场环境,持续释放企业发展“新活力”。

一、“一窗式”综合服务再突破。自2018年设立社会事务服务区、项目服务区、商事服务区三个服务专区以来,依托服务专区,探索推进 “一窗式”综合服务改革,实现“综合窗口受理,内部集中流转,窗口统一出件”的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商事服务区”实现所有事项从受理到办结的“一站式”服务模式;社会事务服务区按照大综合小分类实现所有事项“一窗式”综合服务改革;项目服务区将环境影响评价、项目审批、选址、用地、规划及施工许可等事项纳入综合窗口统一受理。“一窗式”综合服务改革的推进,变企业多窗奔波、多次提交材料为一窗受理、内部流转,有效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二、“一体式”集成服务再升级。“一门式”集成服务再现新动作。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信用联社企业开户预约办理业务引入大厅,不断加强联办服务和政银互动,企业开办时限再突破。针对企业设立后水电气报装多头奔波的难点,协调永宁县供电公司、金坤天然气公司进驻大厅设立窗口,并按要求对用电用气报装流程、时限进行优化、压缩,为企业办事提供更大便捷。“一网式”集成服务步入新轨道。自宁夏政务服务网(银川旗舰店)搭建以来,通过自助服务区、电话、微博、微信及QQ群,线上线下推广,鼓励企业线上注册并网报,不断推进对宁夏政务服务网(银川旗舰店)的深度应用。截至目前,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银川旗舰店)办理各项业务1880件。“掌上办”综合服务进入新阶段。自“银E通”APP上线以来,第一时间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下载安装APP并公开“银E通”APP基本功能及办理事项清单,线上线下鼓励企业办事者及群众下载APP“掌上办事”,促进审批服务从“柜上”“网上”延伸到“掌上”。

三、“就近办”延伸服务再扩面。在基层“就近办”代办点运行成效突显的同时,不断在企业“就近办”服务模式上做延伸探索。为打造企业“家门口”服务模式,在宁夏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设立办事大厅,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公司设立登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15项事项下沉到园区就近办理,把服务的“门”开在企业“家门口”。与此同时,强化业务指导,通过发放申报指南、业务骨干线上线下指导等方式,确保下放业务接得住,办的顺。同时,探索政企互动新型服务模式,联合宁夏创业谷,设立运营创业谷服务站,将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公司设立登记等17项政务事项下沉代办,为创业谷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实现涉企事项园区“就近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