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开展网络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
发表时间:2019-04-08 15:09:42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满足工业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网络需求,银川市将大力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加快推动工业企业内外网建设,进一步提升网络传输速率、降低网络使用成本,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基础支撑。

一是实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行动。继续扩大网络覆盖范围,优化网络结构,提升网络质量,加快推进5G、窄带物联网(NB—IoT)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实施LTE网络端到端IPv6改造,推进城域网和接入网IPv6升级改造,提升互联互通质量,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二是实施企业内外网建设行动。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网络IP化、无线化、扁平化、柔性化等技术改造,加快推广5G、窄带物联网(NB—IoT)、工厂自动化以太网(EPA)、工业过程/工厂自动化无线网络(WIA—PA/FA)等网络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广泛应用。引导工业企业以IPv6、工业无源光网络(PON)、工业无线等技术改造企业内网,实现生产装备、仪器仪表、传感器、控制系统、管理系统等要素互联互通;以IPv6、软件定义网络(SDN)以及新型蜂窝移动通信技术等对企业外网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多个厂区、工业智能产品、产业链伙伴等互联互通。

三是实施标识解析体系应用行动。利用标识实现供应链系统和企业生产系统间精准对接,以及跨企业、跨地区、跨行业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促进信息资源集成共享。鼓励企业建立企业内的工业互联网标识编码管理系统,开展基于标识解析的物流仓储、远程运维、重要产品追溯、供应链管理等集成创新应用。鼓励行业龙头企业牵头建立面向行业(区域)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实现跨企业(区域内跨行业、跨企业)的工业互联网数据流通与利用。到2020年,初步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标识注册量超过200万。

四是实施提速降费行动。进一步提升网络速率、降低工业企业网络使用成本。鼓励通信运营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加强合作,大幅降低工业企业互联网专线和数据流量资费水平。到2020年,工业企业互联网数据流量单位带宽资费水平降低5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