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三个坚持”强化涉黑涉恶线索核查
发表时间:2019-01-11 11:44: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海原县把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基础、最关键的环节,全面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础,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是坚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成立线索核查专班,进一步完善线索核查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专班抽调刑侦、网安、技侦、政工、治安、派出所等警种部门共30名警力,划分为线索核查、深挖核查、宣传发动、后勤保障4个小组,倒排工期、独立办公。加强政法、公安与乡镇派出所的对口衔接,确保核查触角延伸到最基层。

二是坚持直抵基层、直面问题。聚焦侵蚀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瞄准涉及“黄赌毒”、非法放贷、村霸、市霸、行霸等12类打击重点,深入查找隐藏其中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紧盯重点案件,梳理近年来接报的各类涉黑涉恶警情,串并案件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于上级督办转办案件、反复上访信访案件和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深挖细查,追根溯源,确保案不漏罪、罪不漏人。广辟信息来源渠道,协调各成员单位对主管领域进行排查,广泛收集群众举报线索,织密织严扫黑除恶网。

三是坚持集中发力、源头治理。坚持将线索核查清零行动与专案侦破、乱点整治紧密结合,用线索核查精准支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边打边整边治,以打促改、以打促治。在加大线索核查力度的同时,把破“关系网”、打“保护伞”作为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强驻公安机关纪检组和纪委监委的协作配合,严格落实涉“保护伞”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反馈机制,让“关系网”“ 保护伞”无处遁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