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多措并举狠抓平台建设着力夯实政务公开基础
发表时间:2018-12-13 15:12:00 来源: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一是政府门户网站投入运行。同心县门户网站经区市相关部门的培训与指导,于2017年12月4日上线运行,是集新闻信息、政民互动、政务公开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门户网站,主要内容涉及党政文件信息公开政策法规同心政研2018年10月新版政府门户网站后台上线后,同心县及时组织了全县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海云)平台信息发布与系统维护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了政府职能线上工作力度,完善了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了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效率,保障网站系统安全运行。截止目前,累计访问量达到125436人次。

二是领导信箱办理趋于规范。为规范办理领导信箱网民来信,制定印发了《同心县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导信箱办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领导信箱办理的具体工作人员,建立了领导信箱办理微信群,提高了领导信箱办理的时效性。截至目前,全县共收到网名来信53件,已办结47件,6件正在办理,全部按期办理,切实做到了“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政府公报创刊发行。按照区市的要求,同心县紧紧围绕发布政令、宣传政策、指导工作、服务社会”为宗旨,创办了《同心县人民政府公报》。主要刊发以县委、政府名义联合印发或以县委办、政府办名义联合印发的侧重政府工作部署方面的文件,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普发性非涉密文件、县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人事任免动态等方面信息为公报主要内容,严格执行采稿、审核、审签、印发等程序,进一步健全了机制。截止目前,已刊发了2期。

四是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同心县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进驻单位31家,进驻政务服务事项1392项,进驻率为100%,其中不见面事项1156项,不见面率83.05%;实体政务大厅进驻单位36家(含商服单位),进驻政务服务事项1149项,进驻率82.54%,基本实现线上线下集中同步事项办理。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开办了3项特色套餐式便民服务事项,以群众和企业办理的“事”为单位,推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条龙办理”模式,极大地压缩了办理时限,节省了办理成本。认真贯彻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同心县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了企业群众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或手机APP进行注册,采取多渠道实名制认证,切实加强了网络安全管理,个人或企业只能注册一个账号进行网上申报。整合了23家专网综合服务旗舰店,实行网上办事“统一入口”、身份信息“统一认证”、办理结果“统一归集”、数据信息“统一调用”和所有信息“统一开放”,构建县、乡、村三级统一构架,多级联动的全县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