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积极推进2018年10件民生实事办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8-12-12 11:12:00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坚持民生资金优先安排,认真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经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老旧小区节能改造工程、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等10件民生实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大武口区政府承诺的10件民生实事20个子项中,15个子项已全面完成,5个子项正在积极推进。

大武口区世纪大道片区棚户区改造共涉及征收任务183户,已签订协议180户(已拆除182户);农村公路建设顶目位于星海及口街道办事处区,全长1公里,已于9月份全部完工并通年运行,完成投资780万元。建成区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共投资703万元,铺设管道总长500米,整理绿化用地1.4万平方米,植各类苗木10.8万,已进入正常管护阶段。健康惠民工程中建成两个标准门球场,并在森林公园、龙泉村分别別建成3800米健身步道:大武口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都综合馆维修改造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一棵树、维红、翠柳等小区和市老年康复医、龙村等处15套健身设施的安装工作已完成;在临湖村、富民村、人民公园、洲花园建成4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洁净型煤配送工程已配送567391吨,正积极开展配送工作。就业帮扶工程中,大力开展订单、定、定向式技能培训.1月至9月共实现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1289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00人,创业培训615人。民生保障工程中,为城市低保、农村五保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和计划生商项目户3041人代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3.41万元,困难群体纳医疗保险率达100%;为符合条件的1193名城乡低保户、优抚对象中60岁至80岁老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共缴纳保险3.58万元:将28名90岁以上城乡低收入老人高龄津贴提高到600元,将152名80至89周岁的城乡低收人老人高龄津提高到500元。         大武口区在文化惠民工程中,共承接各类文艺演出及培训讲座36场次,组织开展童心绘童梦、文化新春猜灯谜、读书寻宝等全民读活动24场次;图书信移动AP客户端建设和康久医院等20个图书分馆建设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在法律援助工程中,将法律援助经济困准标准由最低生活保障调整到最低生活保障的2倍;将职工工伤认定、农民征地拆迁、生态移民纠纷等8种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为41名务工人员提供了法神援助,追回劳云动58.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