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区工作获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发表时间:2018-12-11 10:57:00 来源:石嘴山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予以表扬的通报》,对“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区”等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这是我市继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工作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后又一次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2017年4月,石嘴山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12个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同年5月,石嘴山市以市人大条例的形式制定了石嘴山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纲要,从制度上实现了对示范区建设的支撑。自《纲要》印发以来,市委、政府坚持以产业为抓手,提升转型发展质量;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以绿色为导向,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以改革为重点,激发转型发展活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2017年度评估中,宁夏东北部(石嘴山—宁东)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被国家五部委评为良好等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