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以政务公开助推政务服务深度融合
发表时间:2018-12-11 10:52:00 来源: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抢抓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强化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助推政务服务深度融合。

一是完善公开制度。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统一制定全市公安系统警务、医疗机构院务、教育机构校务、村委会村务、社区居民委员会居务等5项公开制度,纳入办文、办会、办事全过程,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二是明确公开内容。以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清单等为依据,全面梳理试点领域市、镇两级公开事项182个,编制标准目录15套150项1742条,逐项分层级依法明确公开主体、内容、标准、流程、平台、时限等要素。截至目前,全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万余条,同比增长54%。

三是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综合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载体和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多渠道发布政务信息。同时,成立青铜峡市便民服务中心,建立“12345”统一对外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受理群众诉求事项767件,构建了“统一平台、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级办理、统一回复、统一回访”的工作机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是创新公开方式。建成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市长信箱等多渠道受理群众诉求117件,办结率100%,政务公开信息化、集中化水平不断提高,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信息查询和办事。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验收,得到国务院政务公开调研组的高度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