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18-12-06 11:17: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汲取河北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教训,有效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及各项措施落实,近期,银川市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确保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紧抓责任制,把“防事故、保稳定”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旋律。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分管领导请销假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督促一线职工按照生产流程和操作规程生产,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狠抓安全隐患治理,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开展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包装、储存、运输、经营、使用和废弃处置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认真分析冬季施工企业易发和多发事故的类型、原因及存在隐患和薄弱环节,防止高处坠落、坍塌、塔吊及其它垂直运输机械事故和触电事故,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治理和防范;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杜绝客车超员、货车及农用车载客、行车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加强对车站、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治,及时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加强对城市水厂、供水管道、电力设施设备、热力管道、燃气管道和液化气厂站的检查、检修和隐患整改,防止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

三是坚持突出预防为主,切实筑牢最后一道安全生产防线。做好日常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企业主要负责人跟班制度,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外出3天(含3天)以上请假报备制度,做到程序规范、响应迅速、指挥准确、跟踪及时、支持有力;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预警,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和短信、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气象、交通等信息,督促、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单位和市民做好安全防范与应对工作。加强企业应急预案培训,组织应急预案演练,发挥应急预案帮助员工识别风险和掌握应急程序的教育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