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同心县菊花台1500亩枸杞痕量灌溉试验示范区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
发表时间:2018-11-09 14:06:00 来源: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痕量灌溉技术是一种地下高效节水灌溉技术,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该项灌溉新技术的引进与示范。自治区水利厅安排专项资金,在同心县河西镇菊花台村宁夏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有限公司建设示范区1500亩,对痕量灌溉技术应用效果、适应性进行监测与评价。

2018年10月,1500亩枸杞痕量灌溉示范区全面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项目针对痕量灌溉技术的应用,重点对痕量灌溉不同埋深条件下枸杞根区土壤水分时空变化规律、纵横剖面湿润范围、灌水均匀度、不同供水压力灌水器流量变化、随水施肥条件下灌水器抗堵塞性能及痕量灌溉枸杞植株生长指标、灌溉定额、产量品质特征进行监测,评价痕量灌溉技术在宁夏干旱区枸杞大面积种植中应用的适用性,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