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中药材首次亮相杨凌农高会
发表时间:2018-11-08 11:18: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115日,为期5天的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开幕。本届农高会以“新时代新驱动新农业”为主题,紧紧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展示新时代现代农业的新技术、新成果、新装备、新模式。博览会精彩纷呈,是一场规模宏大的农业科技领域奥林匹克盛会。

为加大对彭阳县中药材的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彭阳黄芪”“彭阳苦杏仁”等知名度,在区科技厅和宁夏中药材产业协会的统一组织下,彭阳县紧紧围绕做亮彭阳中药材品牌,精心组织我县4家企业,带“黄芪、黄芩、黄芩籽、桃杏仁、红花、苦参”等6种道地中药材产品、种子参加了展出。

博览会上,彭阳县中药材品相俱佳,备受参观者关注。参展期间,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景安、农村中心副主任刘作凯,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吴涛,区科技厅助理谢大刚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宁夏中药材展区参观。宁夏中药产业协会秘书长王玉富向吴涛副秘书长展示了彭阳县冯庄乡1.5黄芪王,介绍了彭阳县中药材产业的情况和经验。

2018年,彭阳县确定了三级组织协调抓产业开发、三个龙头企业拉动产业发展、三种模式推进规模化种植、三级市场解决销售难题、三个部门分工负责抓落实“五个三”发展模式,全县中药材面积达到了8.4万亩,预估总产值达1亿元,人均增收400元,中药材已成为脱贫致富的短平快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