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全面完成2018年秋防工作任务
发表时间:2018-10-19 08:59:00 来源:隆德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隆德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接种工作,在全县兽医技术人员、村级防疫员及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者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一个多月的辛勤奋战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全县共免疫猪、牛、羊口蹄疫19.57万头(其中:牛7.84万头、羊6.22万只、猪5.51万头),高致病性禽流感、鸡新城疫18.86万羽,猪瘟5.51万头,羊小反刍兽疫、羊布鲁氏菌病6.22万只。  

  集中免疫重点抓好四项工作,确保免疫质量和成效。一是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鸡新城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确保辖区内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和牲畜免疫标识佩戴率均达100%。二是抓好疫情排查。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秋防期间,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疫情监测与排查,实行疫情排查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确诊、早处置。三是抓好外调牛病原学监测。针对精准扶贫、产业脱贫外调牛,县动物疾控中心告知责任,跟踪指导,肉牛调入后,做好隔离、消毒、免疫及技术指导和服务等工作,同时指导养殖户做好因长途运输、环境变化等应激因素引起的肺炎、肠炎等普通病的预防和治疗。四是免疫过程中,做好各类档案资料的记录,尤其是“六类畜”的记录,为补免工作做好准备。  

  下一步,我县将开展畜禽免疫抗体监测工作,科学掌握秋季动物免疫质量,强化“六类畜”的补免工作,消除免疫死角,确保全县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