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三举措倒逼责任落实
发表时间:2018-10-19 08:58:00 来源: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紧盯责任落实,以明确责任主体“三个清单”、实施责任落实全程纪实、强化巡察监督、严格问责等举措倒逼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强化清单管理。按照区市纪委关于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的通知要求,逐级建立清单,细化清单内容,全区47个单位党组织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及时对照清单整改问题。区纪委制作并向47个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印送《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手册》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程纪实手册》、向136名班子成员印送《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全程纪实手册》;向7个乡镇、部门纪委(纪检组)印送《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全程纪实手册》,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党组织、乡镇和部门纪委认真履职,主动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履职留痕。 

  二是强化巡察“体检”。 区委重新调整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区委巡察办并设2个区委巡察组,组建了36名科级干部组成的巡察组长库,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司法、财政、审计、政法、信访等部门遴选96名优秀干部组建巡察人才库。目前已完成对9个乡镇、部门的巡察。共发现问题133个,已送问题37件,移交问题线索3件突出巡察成果运用,认真抓好巡察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入分析研究,制定巡视巡察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一销号落实整改,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条条都整改。 

  三是强化考核问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纳入全区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年度述责述廉制度,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向区委汇报责任落实情况,区委各常委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督促责任落实。区纪委对我全区50个党组织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现场反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各乡镇、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8名不尽责、不作为的党政干部进行问责。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先后对6个部门、3个乡镇14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