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走出“林蜂药”产业增效新路径
发表时间:2018-10-18 10:01: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彭阳县围绕脱贫攻坚强化林业产业培育,把生态林业资源作为贫困群众发展“有土”“离土”扶贫产业的优势资源,走出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度参与的生态扶贫新路径,形成了百万亩桃杏花海、百万亩旱作梯田、百条生态示范流域等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景观。 

    一是建立以林下养鸡、中药材种植、生态养蜂为主的‘林蜂药’特色产业增效模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以红梅杏为主的庭院经济林4.11万亩,使全县苗木产业面积稳定在5万亩。在全县退耕还林区及重点流域林地内每年投放月子鸡、朝那鸡、珍珠鸡等鸡苗50万只以上,林区生态鸡养殖点达到100个,每年发展中华蜂养殖5000箱以上,生态林业成为农民培育增收的“绿色银行”,给群众留下“恒产”。 

   二是启动实施六盘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降雨量400毫米以上区域造林绿化工程,整合项目资金,以北部乡镇为造林主战场,完成营造林46.98万亩。同时,树立“绿色+”理念,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大力发展特色景观苗木和经济林,通过企业化运作,完成一棵树、一株苗、一枝花、一棵草“四个一”引种试验示范园建设2678亩,为拓宽生态林业扶贫路径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