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惠农渠节水改造工程预计10月22日正式通水
发表时间:2018-10-18 09:44:00 来源:惠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青铜峡河东灌区在我区农业生产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节水挖潜,建设节水减排型灌区,实现有限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2018年9月25日,我区开工建设了惠农渠节水改造工程。惠农渠全长227公里,截至目前,已砌护163.1公里,衬砌率71.8%。本次节水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砌护13.19公里惠农渠未砌护段,维修、重建23座渠系建筑物,工程批复概算投资11561万元,工期一个月,计划10月22日正式通水,预计节水量可达464.77万方。通过工程节水改造,可有效减少渠系损失,同时可调节控制干渠水源,提高灌溉水利用率。节约的水资源在不增加引耗黄河水、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转换为城市和工业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促进地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