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百日攻坚三大战役”取得初步成效促进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发表时间:2018-10-17 09:23:00 来源:固原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积极应对项目建设推进慢,企业运行困难,招商项目落地难、到位资金低等问题,固原市从9月17日起在全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企业发展扭亏入规、招商引资延链落地“百日攻坚三大战役”,力促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目前,“百日攻坚三大战役”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攻坚战实施以来,全市新开工项目51个,新入库项目39个,新增库存投资18亿元。1—9月份,预计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8亿元,同比下降19.7%,降幅较1—8月收窄10.6个百分点。 

  二是企业发展复产增盈。及时研究解决企业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0家企业恢复生产,3家企业扭转了亏损局面,预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可比增长23.8%。新增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3家,实现销售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和3%以上。新培育限上商贸流通企业15家,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5%。 

  三是财政收入由负转正。1—9月,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23亿元,同比增长2.3%,增幅较1—8月提高2.33个百分点。 

  四是金融发展平稳。金融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3.61%和11.11%,其中新增建档立卡贷款22.83亿元,户均5万元,覆盖率达到85.5%。 

  是脱贫攻坚扎实推进。认真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深度贫困村核准对象、压实责任、落实政策,预计年内隆德、泾源、彭阳三县贫困发生率都在1%以内。建成运营扶贫车间54个,就近吸纳2043名群众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